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68岁老人上门理发 10年义剪超6200人次
2024-03-12 10:14:00  来源:姑苏晚报  

3月11日早上8点多,苏州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藕巷新村68岁老人杜福兴就拎着自己的理发小木箱,前往金色里程家园杨一民老人家中帮忙理发。“因为家人需要特别照顾,我现在没办法定期出来义务给大家理发。但‘老朋友’有需要,我还是得抽出时间来理发的,尤其是‘龙抬头’这样特殊的日子。”杜福兴一边说着一边利索地理发。不一会儿,一个清爽的发型就在杜福兴老人的手中呈现出来。据悉,自十年前“福兴理发服务队”成立以来,杜福兴已经为辖区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义务理发超6200人次。

杜福兴18岁时,自学了理发技艺,并进入当地乡政府开设的长青理发店工作。45岁时,他自己开了一家理发店,一干又是10余年。这期间,他用心为客人提供优质的理发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喜爱。十年前,金色里程社区成立“助藕家”便民志愿服务队,他主动申请加入。随后,社区还专门成立以他为志愿者代表的“福兴理发服务队”,每周在小区内固定点位为年纪大或者行动不便的居民义务理发。同时,他还上门为那些常年卧病在床或是腿脚不利索的高龄老人免费理发。杜师傅还说:“在我妻子生病期间,政府和社区向我们伸出了援手。现在,我希望能够回馈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戴晓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