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好少年”之光永远闪亮
2020-06-03 08:44: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吴悠  

为选树更多身边榜样,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去年以来,徐州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徐州好少年”评选宣传活动。

经广泛发动、学生自荐、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活动组委会评议、市文明委审定等程序,截至今年5月底,徐州已评选出27名“新时代徐州好少年”,10名青少年荣获“新时代徐州好少年提名奖”,11名青少年被评为“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有志不在年高,有德更显温度。“新时代徐州好少年”有的在抗疫期间,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帮助同龄人树立信心、传递力量;有的勤学善思、勤奋钻研,依靠自己的发明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创造”;有的经常向同学、亲人讲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感染教育更多的人……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好少年”就是时代的一面镜子,他们身躯虽小,却拥有无穷的力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为了选树更多可学可做的身边榜样,今年,徐州制定印发了《“新时代徐州好少年”推选办法》,进一步促进和规范“新时代徐州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及各中小学也要遵循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结合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文明校园创建、“八礼四仪”养成教育、美育活动等,让更多的孩子走近“好少年”、学习“好少年”、了解“好少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实践中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让奋斗的新时代人才辈出、充满力量,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就是培养高尚道德,树立优良品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充电宝”。除了未成年人要学习他们,每个成年人也要积极参与“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他们的榜样示范下,激励自己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公民。

小荷才露尖尖角。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过程中,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新时代徐州好少年”涌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