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云龙区新联会:新力量展现新风貌
2020-09-03 08:54: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在徐州市云龙万达广场举行,来自市区小学的40多位小朋友身穿鲜艳的马甲,向行人售卖残疾人制作的香包、葫芦等手工艺品。短短1个多小时,孩子们卖出去近百件工艺品,筹得善款3253元。

这是由云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公益服务团组织发起的第二届“善良的力量”慈善展会。这些善款将同本次活动中的企业捐款一起,捐给腾讯公益《益起成长护苗计划行动》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帮扶徐州市100位困境儿童。

云龙区委统战部将慈善活动作为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切入点,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参与慈善活动,凝聚新力量展现新风貌,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云龙区新联会致力打造以小崔公益为主体的“99公益日”、凌晨5点的徐州、善良的力量等系列公益活动平台,组织以“羽动云龙·云盟杯”为代表的系列文化文艺活动,开展“走进新城区、走进文博园”等系列调研活动。一批思想端正、热心公益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参与,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他们主动参加区新联会经济服务团、文化服务团、公益服务团的服务活动,在帮助残障儿童、文化惠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云龙区委统战部还充分挖掘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打造“直播+公益”新模式——“直播公会”。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期间,“直播公会”以“边看边买”的方式,帮助邳州、新沂、睢宁等地农民打开农产品销路,为脱贫致富提供新渠道。 (寒 秋)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