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三八红旗手”王梅:巾帼心向党 “犇”在新时代
2021-03-18 09:06:00  来源:新华日报  

王梅,现任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党工委书记,2020年度获得徐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扎根于基层、奉献在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是王梅的自觉追求。她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街道上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鼓励街道上下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帮”中强弱项,“超”中谱新篇,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金山桥街道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早的建成区。王梅因地制宜提出“腾笼换鸟”释放发展空间,“筑巢引凤”实现提档升级,在招大引强中做大增量,在提质增效中盘活存量,汇聚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她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华清”氢能、“万邦”新医药等产业逐渐发展壮大,华清氢能、金桥智谷、E20、仁慈康养产业园先后建成。

老街道焕发新气象、形成新品牌、再塑高颜值,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0年,在疫情“大考”下,金山桥街道全年完成业务总收入650.8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87.1亿元,同比增长8.81%;规上三产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4.5亿元,同比增长10.1%;完成税收7.1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1%,税收占比94%,经济发展贡献率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服务外包执行额完成1.01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1.1%。

产业转型铿锵有力,经济发展活力四射。2020年,金山桥街道新增“四上”企业14家、高企申报13家。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方面,街道承接服务的8个重大产业项目已全部开工,总投资24.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1亿元,已完成投资约为1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765”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方面,签约项目完成认定3个,其中“战新”项目3个,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00%、300%;开工项目完成认定6个,其中“战新”项目3个,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20%、150%;投产项目完成认定8个,其中“战新”项目认定6个,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00%、150%。

舍小家为大家,提高居民“幸福感”。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年三十,王梅顾不上与家人团聚,匆匆奔赴一线,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武汉返徐人员居家观察,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舍小家,为大家。”王梅常常用这六个字勉励其他党员干部,自己也“当仁不让”地做到。

始终心系民生,用真心换真情、用真情换民心。2020年,王梅统筹街道安排3大类共5个为民办实事工程,总投资约650万元。投入200余万元完成金贝庄园、石桥花园、碧螺小区等小区的提档升级改造。碧西社区率先建成使用智慧车棚,成为全市首家。自筹资金200余万元用于陶楼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解决了居民“水难吃、吃水难”的“心病”。

“围绕辖区居民的急事、难事、愁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带头化解居民矛盾,破解发展难题。”在金山桥街道,她创新纵深推进社会“汇”治理集成改革,创新实施“平安细胞”工程,打造“智慧平安社区”,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到变化、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同时,金山桥街道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辖区15家企业全部完成屋顶烟气拦截工程,汇邻湾、龙潭湖公寓2处试点完成油烟集中治理工程,辖区111家餐饮企业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辖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全年任务。

坚守“精神的高地”,“犇”在实干前沿。“不分日夜”干工作,“事不过夜”谋发展,王梅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塑造自我、提升自我。“把工作当学问去研究,当事业去追求,干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在她的带领下,街道上下“政通人和”。

在王梅看来,组织赋予的责任比泰山还重,自己一定要带头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带头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新征程,奋斗正当时。2021年新春刚过,在金山桥街道干部会议上,王梅表示,要发扬“三牛”精神,努力“犇”跑在“三高两新”徐州开发区建设最前沿。与此同时,她要求街道党员干部,要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公正、依法、为民、廉洁用权的模范,自觉维护辖区居民根本利益。 宋庆根 桑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