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2020年“三八红旗手”标兵蒋蓓:“铿锵玫瑰”践行为民初心
2021-03-18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员干部就要敢担当、勇作为,关键时刻站出来、拼上去!”这是刚刚荣获徐州市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鼓楼区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蓓的座右铭。

正是靠着执着的担当,这朵“铿锵玫瑰”把街道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不仅赢得辖区百姓的信任,也让黄楼街道成为徐州市优秀街道代表之一,2020年被评为徐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黄楼街道位于徐州市中心商圈,辖区内拥有3000多家企业、2000多户个体工商户,共4万余名从业人员,年交易额近100亿元,是徐州最富活力、最具人气的区域。“越是在经济高度发展的区域,越是要让党旗高高飘扬!”2018年初,在鼓楼区委组织部指导下,黄楼街道党工委联合苏宁、金鹰、金地等18家单位,成立徐州首家党建联盟——鼓楼区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创新构建“共融共治共享共创”的商圈党建模式,形成“大党建、大服务、大管理”格局。2019年6月,黄楼街道党工委在彭城一号广场租用300多平方米场地,依托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打造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党群服务中心,助力辖区企业发展壮大。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让街道治理面临巨大考验。作为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党委书记,蒋蓓带领联盟开展“向党旗报到、向疫情开战”活动,发出“寒冬联手、共迎春天”减租免租倡议书,协调开展“战疫情、促销费”消费月活动——先后为商圈内企业筹措各类资金1300万元,帮助企业商户减免房租45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问题80多个。

蒋蓓带领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深入辖区各单元楼道,为每家每户送《告知书》《致居民一封信》,第一时间将疫情形势等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越是危险的地方,我们越是要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百姓守护人。”这是蒋蓓对街道所有成员的要求,她也始终与同事共同坚守一线,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连续60多天冲锋在一线,蒋蓓经受住了考验,赢得了群众信任。“蒋书记冒着风险挨家挨户排查,忙碌之余,她还想着为我一个孤寡老人过生日。”黄楼街道庆北社区西站小区独居老人许广兰说,在那个特殊时刻,蒋蓓的关怀让她倍感温暖。

黄楼街道全体党员职工和志愿者日夜奋斗,先后成立应急保障队、党员突击队、团员突击队、民兵应急队、志愿者服务队等18支队伍,建立党员先锋岗35个,辖区1.8平方公里范围内先后投入抗疫力量4万余人次,疫情防控期间,街道没有发生一起感染扩散病例。为了补齐辖区无物业老旧小区封闭管理短板,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按照“党建引领、社区主导、多方参与、共商共治”原则,带领社区组建起服务群众的“红色队伍”,实现街道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全覆盖。

去年3月,蒋蓓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对街道老旧小区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各小区安装道闸、可视化智能系统;在散片区装置单元门禁,实现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智能识别,监控设备全覆盖,改善了辖区居住环境,为“红色物业”科学管理创造了条件。

“作为带头人,我是幸福的,在这个基层岗位上,我会永葆初心,热情为群众服务,踏踏实实地做一名朴实的党务工作者。”蒋蓓说。

本报记者 岳旭

通讯员 刘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