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以实际行动 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03-26 09:3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我叫蒋超,贾汪区紫庄镇张楼村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黄桃种植家庭农场主,2019年被评为徐州市劳动模范。

近段时间,通过参加村里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党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能够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我感到格外自豪。同时,我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2011年秋天,得知徐州大丰食品有限公司要发展黄桃基地,在村“两委”的支持下,通过土地流转,我以每亩800元的租金,承包了村里330亩土地,于2012年春天种植了黄桃,并于2013年3月13日注册成立了天顺家庭农场。公司与农场签订保护收购价格,每公斤1.4元,解决了产品的销售问题,也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根据公司对原料的要求,农场采用无公害管理模式,安排专人对果树生长情况进行监控,详细记录各个时期果树用药、施肥、灌溉等情况,做到生长过程可追溯,为下一步申请绿色无公害黄桃打下坚实基础。

2014年是黄桃收获的第一年,由于管理得当,当年亩产就达到1300公斤,净利润2000元左右。良好的经济效益,让我坚定了走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在发展家庭农场过程中,我也曾经走过一些弯路,遇到过不少挫折,但紫庄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都给了我大力扶持,在资金、技术以及土地流转、产品销售等各方面,给了我全面帮扶。

经过多年摸索和发展,目前,我的家庭农场取得了不错的经济社会效益,每年纯收益达到30万元以上,还解决了十几位村民就业问题,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黄桃种植200多亩,大家一起走上了生态农业发展道路,而我也在2019年被评为徐州市劳动模范。

下一步,我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带头作用,争取成立黄桃种植合作社,让更多村民加入生态种植的大家庭中来,打造无公害农产品知名品牌,让农场发展壮大,让农民在田里致富,在家门口发展,大家一起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徐报融媒记者 柳喜峰

蒋新会 整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