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丰县师寨镇开设“空中党课”
2021-04-28 08:5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我们镇抗日英烈李贞乾,他的六位亲人相继为国捐躯,他们一家精忠报国、矢志不渝,慷慨赴死、满门忠烈……”4月23日上午,丰县师寨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党员张洪亮第二次通过视频直播方式给师寨镇在外的300名流动党员上党课。

“大家说说,你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了解多少?”随着直播的进行,张洪亮和大家的互动交流也渐入佳境。

“党的历史我了解一些,但不全面。”

“今天的党课很精彩,既讲给党员听,也让群众受教育,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村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师寨镇史小桥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史经峰说。

据了解,丰县师寨镇共有党员1850名,其中流动党员359名,为解决流动党员分散性和流动性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难、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的突出问题,师寨镇党委为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创新方式方法,开设“空中党课”,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打破地域限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到千里之外。

为补齐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短板,师寨镇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组织找党员”活动,在各领域对流入、流出党员进行排查梳理,精准掌握流动党员的个人基本情况、流动去向、联系方式,精细建立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台账,确保“流动党员到哪儿,组织就覆盖到哪儿,党史学习教育就跟到哪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寨镇依托红色资源,多次组织党员走进湖西党史馆讲党史、到首羡镇张后屯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运用“微党课”、邮寄“红色大礼包”等形式,开展“‘五老’党员讲党史、‘五老’讲红色故事”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重点在悟、关键在做。”师寨镇党委书记刘锋告诉记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师寨镇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何建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