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劳动是光荣和幸福的源泉
2021-04-28 09:3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全国总工会发布2021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情况。今年,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

春播一升谷,秋收万斗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致敬新时代的劳动者,就要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进者。

劳动是一切成就的基础。正是因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我们才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主旋律,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挥洒辛勤汗水,不断创造伟大奇迹,不懈为民族复兴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劳动模范是劳动者的旗帜。伟大精神来自于伟大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广大劳动者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化于心,风雨无阻,勇敢前进。此次受表彰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抗击新冠肺炎前沿的医学专家、白衣战士、部队官兵,每天十几个小时奔波在防控一线,他们为劳动者树起价值坐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宏伟蓝图变成实现成果,需要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所有劳动者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执着专注、一丝不苟铸就精品,要实现这一切,归根到底要靠劳动者辛勤劳动创造出来。劳动者最美,奋斗者最幸福。新时代的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就一定能在劳动中发现更广阔天地,在奋斗中获得幸福。

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是社会正道。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也属于劳动者。用劳模精神铸魂,用工匠精神聚魄,需要我们厚植培育“三个精神”的制度基础。当前,中国正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健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技术人才待遇水平,为劳动者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幸福之歌”要用劳动来谱写。(王惠)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