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全面提升城区文明交通管理水平
2021-05-11 15:5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交通秩序整治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体现了经营城市、管理城市的水平。5月7日,贾汪区专门召开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统筹推进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提升工作,部署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及时解决难点问题,及时补短补软,全面提升城区文明交通管理水平。

宣传教育为先导,发现一起、指正一起

在此次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区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街道、社区,通过发放资料、张贴公告、宣传车流动宣传、沿街店面LED屏循环播放宣传片、曝光违法行为等形式,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宣传,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教育部门将对使用三、四轮车接送学生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督促学校对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宣传乘坐三、四轮车带来的安全隐患,杜绝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学生乘坐三、四轮车,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

位于贾汪主城区的老矿街道、大泉街道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十必联”志愿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在社区、村居摆放展板,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电动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违规上路行驶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城区内广大群众尽快将此类车辆进行处理;督促城区外围群众不得将电动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驶入城区禁区范围,不得驶入国省道。

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劝导活动,对行人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指正一起,让其认识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夯实举措,抓住关键环节严查严管

开展源头管理专项整治。不允许非国标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对非法生产、组装、改装、销售非国标电动车的网点进行清理整顿,严格审查企业经营项目和经营资格,并对非法生产、组装、改装、销售非国标电(机)动车的企业和个人,予以监督管理处罚。柴、汽油机动三轮车要牌照齐全,严禁非法改装拼装。

开展禁区专项整治。设置非法、无牌证电动三、四轮车禁止通行区域,对限行区域内未办理注册登记等法定手续,无号牌、无驾驶证、无行驶证、无保险凭证上路行驶的“三小车辆”开展专项整治,对相关车辆依法予以扣留,对当事人予以处罚。

开展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对城区公共区域已施划停车位路段,加大对乱停乱放、越线停放、逆向停放机动车的执法力度;对“僵尸车”以及主次干道违规停放影响交通的非法、无牌证电动三、四轮车等车辆一律予以拖移;对私自占有、挪用停车位的,责令立即清理,并视情给予处罚。

开展非机动车与行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等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清拖;市民反映强烈的非机动车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重点整治商圈、医院、学校、公交首末站等难点区域的交通秩序。对城区公交线路进行充分调研,优化调整公交车运行线路,以方便市民出行。

开展交通文明示范路创建。将贾汪城区内山水大道和将军大街两条主要道路作为严管道路,各部门将对这两条道路联合执法,自5月10日起,交警部门将会在这两条道路设置非法、无牌证电动三、四轮车禁止通行区域的标识。对违规车辆扣留,对车辆驾驶人处罚。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释放一个明确信号“以后贾汪主城区的主要道路都将逐步实行非法、无牌证三、四轮车禁行措施”,把这两条道路打造成示范路、样板路。

近年来,贾汪区开展多次交通秩序整治,但随着该区电动二、三、四轮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家用轿车急剧增加,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货车闯禁区;无牌证电动三、四轮车乱停乱放、乱闯乱窜;电动自行车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无视信号灯等交通陋习依然存在,不仅影响了贾汪区的良好城市形象,也成为全区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贾汪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徐立海告诉记者,这次专项整治,关键就是要通过全区道路交通环境的不断优化,全面提升贾汪区融入徐州市中心、打造副中心的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通过开展全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全面优化全区道路交通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全区社会文明程度。

徐报融媒记者 柳喜峰 蒋新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