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开发区石桥社区“孝亲”佳话:36年,他一直是“两个妈妈的儿子”
2021-05-13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光文就是我这辈子的福分啊。”每当邻居提及自己的健康身板,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石桥社区87岁的居民董学玲,都会情不自禁地夸赞。

老人提及的光文,姓许,今年55岁,现为金山桥街道石桥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许光文不仅爱岗敬业、低调踏实,而且是个“孝子”——他细心照料和暖心陪伴伯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上世纪80年代中期,许光文的大伯不幸去世,只留下无儿无女的伯母董学玲。眼见伯母孤苦伶仃,常常以泪洗面,当时年仅18岁的许光文哽咽而坚毅地说:“大娘,我就是你的儿子,以后我养你。”

一诺千金。许光文成了“两个妈妈的儿子”,董学玲也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到了成家的年纪,许光文遇到了现在的妻子李桂珍。当时,他对李桂珍一见钟情,也如实交待了自己的家庭情况。许光文的真诚和坚定,让李桂珍十分感动,同时也认定了这个孝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年轻人。于是,许家又迎来一个同样孝顺的好儿媳。

许光文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吃的,李桂珍日复一日帮老人洗漱梳头穿衣……一家人其乐融融,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董学玲的年龄越来越大,有一次不慎摔伤。对此,许光文、李桂珍夫妇都深深自责。董学玲出院后,夫妻俩排好班,一个白天一个晚上,接力照顾老人;给老人翻身、按摩、讲故事,100多个日夜精心照顾,夫妻俩不叫苦不叫累,终于换来了老人的康复。他们的真诚和孝心,得到了石桥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光文对他大娘比对我都好。”许光文的亲生母亲笑着说,眉眼里都透露着骄傲。

牛年春节,董学玲已是四世同堂的老人了。除夕夜,十几口人围坐在她的饭桌前,儿子给她夹一块鱼,孙子、孙女争相端来糕点,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百善孝为先。36年来,许光文夫妇悉心关照伯母,不是亲儿胜似亲儿,也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尊老、敬老成为石桥社区“好传统”“新风尚”。

秦静 田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