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开蒙启智 礼润人生
2021-06-10 09:0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汉家礼仪文化,增进亲子关系,丰富幼儿认知,近日,云龙区教育实验幼儿园在“有俑有陵有汉画,有山有水有古刹”的楚王陵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汉服礼仪表演及认识汉文化的研学活动,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们一同感受、学习汉文化。

活动当天,老师和孩子们身穿精美的汉服,聆听专业礼仪老师讲授汉礼仪式、汉礼称呼,并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鞠躬礼、叩拜礼、指引礼等各项礼仪,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教育之恩。古风古韵的汉服走秀更是让现场气氛比天气更为火热,小模特们和身穿汉服的老师们款款走来,自信大方地展现出汉服的古典之美。

云龙区教育实验幼儿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让幼儿在享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之情,也让孩子们树立一颗爱国之心,为人生起笔画上美妙的色彩。

(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