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睢宁县睢城街道东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岳海: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当家人
2021-07-20 11:00:00  来源:徐州日报  

“徐州市四星级‘服务先锋’先进党组织”“徐州市文明社区”“徐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金灿灿的奖牌奖状整整齐齐挂满了一面墙,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这位社区工作“多面手”——睢宁县睢城街道东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岳海。

■不负重托的“文化书记”

2013年岳海刚任职时,社区正处于运转卡壳的困境:党建工作垫底,经济条件最差,老旧小区最多,连办公也只能在废旧仓库,社区人心涣散……他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摸清家底、找出症结,“两委”班子重新分工,将不履职人员“请出门”,逐步解决遗留问题,“环境卫生差、市容秩序乱、设施落后的‘城中村’”的负面标签被一步步揭掉。

“正是有了‘文化书记’,社区才有了今天。”岳海坚持学习,不断进修提升学历,将许多新方法、新模式融入党建工作,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文化书记”。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敲门行动”,收集民情民意,开展“服务户户送”。建立“流动党员驿站”24小时在线服务微信群,先后帮助解决问题300余件。利用“固定学习日”,开展“红色电影忆初心”“老带新学党史”等活动。社区获评睢宁县“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

■致富有方的“招商先锋”

2016年,东城社区在街道年度综合考评成绩由末游跃居首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元。仅用3年时间,东城社区是如何做到的?岳海给出的答案是“创业”。整理出2000多平方米闲置厂房,斥资完善硬件设施,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成功招引30多户商家。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盘活闲置土地,筹集资金300万元,建成2100平方米楼房,每年增收40余万元,实现了由“0”到“1”的突破。因势利导将村民长期在路口摆摊设点“马路”菜市场,建成20000平方米区域农贸市场,每年为集体增收20余万元。截至2020年底,社区集体经济收入240万元,固定资产达3000万元。

■躬身服务的人大代表

2017年,岳海当选徐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这与他多年来身体力行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什么困难需要随时联系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时期,岳海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沿。在他的影响下,235名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捐赠医用酒精、消毒物资450公斤、现金6万元,汇聚共战疫情强大合力。

“退休老人在这里吹拉弹唱、下棋;学生放学在这里看书、做运动;居民在这里唠唠嗑、聊聊天……”今日的东城社区已成为集志愿服务、书报刊阅读、文体娱乐于一体的“温馨家园”。每年投入20万元,先后为2000户居民通上自来水、硬化道路2000余米,救助困难群众50多人次,民生幸福的答卷成绩斐然。

岳海先后被评为徐州市劳动模范、徐州市“五星”村党组织书记等,他表示:“社区工作永远没有满分,如果可以,我愿意一辈子把社区这篇‘文章’写下去。”◎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夏庆月 祝伦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