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绿地小学体验“红色之旅”
2021-08-02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徐州市绿地小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成效,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让师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开展综合汇演、走访研讨等,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师生心中,磨砺使命担当。

深学深悟抓理论

强基铸魂增动力

一直以来,绿地小学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高质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个人学”等形式,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引导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此外,以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为载体,强化党性教育,以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加强政治教育、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提升党员思想素养,建设党员队伍。支部开展“讲党史、铭初心、强党性、作贡献”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党员教师们每周利用晨会国旗下讲话时间,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党员代表积极参加建党100周年党史竞赛活动,取得佳绩;全体党员通过勤学深学、悟通悟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厚植厚培爱党情

凝心聚力谋发展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党支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号召全体师生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开学典礼、“高举队旗跟党走 文明礼仪伴我行”开学第一课、“百年党史 百名先锋”红领巾寻访活动、“红领巾 践行动”主题活动、“童心向党 逐梦前行”十岁成长仪式、“喜迎建党100周年 做强健中国少年”2021春季运动会暨武术操比赛、“童心向党 细看家乡新面貌”主题寻访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激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在“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寻访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师生代表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王杰部队、名人馆、民俗博物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沿着先辈的足迹,进行一次新时期的党史“长征”体验活动,培养对党的情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并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排忧解难办实事

志愿服务践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绿地小学党支部确立“党员1+1帮扶”厚植教育情怀项目清单。引导教师们做好“四师”:耐心做学业辅导优师、细心做生活引导良师、爱心做心理沟通导师、诚心做成长引领恩师。每位党员帮扶一位学生,拉近师生间距离,带动家校共建,构筑德育生态。结合项目的目标及时做好贫困生的摸底与排查工作,对经济状况困难的家庭深入了解、填表建档,对后进学生充分了解学情、分析成因、建立档案。制定个案辅导策略、建立助学档案并采取行动定期帮扶。开展百名教师访千家、家长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家校合作下的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课题研究,做好心育辅导记录和案例收集工作,为家长排忧解难,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

“学贵以精,行贵以速”,绿地小学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学笃行、力求实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文/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通讯员 李欢欢 李梦 图/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