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丰县常店镇:600余名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
2021-08-13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常店镇以党建为引领,带动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疫苗接种筑防疫屏障、“烟花”过境抓抢险救灾,一项项当前的重点工作,让27个行政村成为全镇党员群众志愿者的“赶考场”,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党旗飘扬的一线书写出了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的优异答卷。

疫苗接种 当好宣传“讲解员”

“您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可以告诉我。”“请大家保持合理距离,戴好口罩。”……在常店辖区内的马楼卫生院和常店卫生院,志愿者们不断重复着提示语,居民们有的在安心等待,有的已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疫苗接种开始留观,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缓解了大家的疲劳。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店镇组建了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采用QQ群、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当好新冠疫苗接种“讲解员”。在接种点上,志愿者们全面细致开展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服务等工作,确保接种人员组织到位、登记到位、疏导到位,并对接种人群、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为居民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居民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环境消杀 甘做乡村“保洁员”

近段时间,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时常出现在各个村的街头巷尾、广场小区。依托人居环境整治,常店镇27个行政村的党员群众志愿者和村组干部一起,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全方位的环境清理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内各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开展环境消杀。近一个月来,全镇共清理各类生活垃圾近200吨、清理废弃坑塘265个、柴草集中堆放在规定地点,有效提升农村生活环境。

企业有爱 当好保障“护航员”

“这些物资都是给值守工作人员的,这是我们企业的一点心意。”在镇区的重要场所、村里的道路卡口,科亚机电总经理代琳将一箱箱抗疫物资送到值班人员的手中。除了参与一线防控、卡口值守,这也是民营企业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服务的一个缩影。除了科亚机电,宗申车业、盛象特种车等园区爱心企业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参与防疫、捐赠物品,将帐篷、纯净水等防疫物资,慰问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辅警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关怀,为他们加油鼓劲,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

常店镇党员群众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全镇共有6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者的时代担当。

◎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龚严巍 通讯员 黄文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