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志愿红”奔赴社区助抗疫
2021-08-20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陈强 骆耀明 通讯员 许新)新沂市新安街道财政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奔赴社区,投身抗疫一线,帮助结对的和平社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确保防控一线物资及时调配到位,切实发挥防疫基础保障效用,新安街道财政所提前统一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登记造册并迅速供应抗疫一线,同时确保防疫物资在接收、存储、管理和使用等环节严格按流程规范执行,有效增强保障力度。

连日来,全所工作人员积极加入防疫队伍,进社区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工作。据了解,结对的和平社区有6个居民小区,辖区3150户8087人,工作量很大。大家做到及时如实上报数据,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差一人。以社区为单位,对摸底排查的人员登记造册,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做好健康跟踪关注。协助排查辖区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张贴告示,劝导群众取消聚众性活动,引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在社区及城市主要道路设置值守点进行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实施有效管控,并保留记录。

财政所工作人员沈一飞说:“结束忙碌的工作,还要参与社区防疫,虽然辛苦,但疫情无小事,群众的安全最重要,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在做好排查工作的同时,新安街道财政所还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劝导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通告等,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提高防疫意识。

和平社区书记郑淑琼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少,志愿者就是‘宝’,他们用大爱无私彰显志愿者本色,这一片‘志愿红’是这场战‘疫’中最亮的风景线。”接下来,新安街道财政所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社区第一线,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