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好人”文化坚定向善之路
——记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安监办主任张冲
2021-09-16 09:46:00  来源:徐州日报  

“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张主任,这个包对我太重要了,如果丢失了,后果不堪设想。”9月15日,邱女士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办事处,对该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冲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8月26日,邱女士骑着共享单车到仁慈医院就医,回来路上不慎把手提包遗忘在车把上,回家后才想起遗忘的手提包,遂报了警,并立即打车原路找寻。

就在此时,刚刚下班、骑共享单车回家的张冲和一名同事发现了车把上的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塞满了现金和医院单据,在医院附近丢失,保不准是谁的救命钱!张冲立即找出了包内有效证件,拨打了110,希望通过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

巧合的是,邱女士着急寻找的过程中,在杨山路燃控科技公司对面发现了一直原地等待的张冲,经两方报警信息核对后,邱女士正是这个手提包的失主,一万元现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失而复得,邱女士十分感激,当即拿出来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张冲和同事婉言谢绝。

后来,邱女士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张冲在东环街道办事处工作,便制作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东环街道办事处,直到此时,大家才知道张冲又做了一件好事。对此,张冲笑着说道:“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换作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在张冲的办公桌上,还有很多来自企业的感谢信。

张冲负责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已10个年头了,10年来,他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今年以来,张冲带领科室人员对辖区企业单位开展了500多次安全检查,排查隐患6000余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总是联合辖区“安全顾问”一起,为企业提供整改方案,并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改,逐条销号,确保隐患能够得到及时整改。对于存在困难的企业,他总是冲在第一线,指导企业细化措施,排除隐患,很多企业因此送来了感谢信,张冲也因此先后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踌躇满志,张冲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执着与热爱。

张冲还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公益捐款、助老助残……每一次在社会有需求、群众有需要时,他总会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

张冲说,徐州倡导的“好人”文化、情义徐州的城市品格,更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向善之路,在这种文化的熏陶下,“善小效大,积小善以成大德”已经成为徐州人的一种自觉自愿行动,而他,只是无数徐州人中最平凡的一个。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陈若琦 实习生 韩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