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大咖齐聚文博 活动精彩纷呈
第八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进入尾声
2021-09-18 15:3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卢艺萌 陈茜 段昱)面向大众,办成一场文化的盛宴、一个百姓的节日,这是文博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的根本宗旨。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也同样一以贯之。作为淮海经济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文化产业博览会,本届文博会的招商招展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尾声,在业内重量级的“山花奖”“汉博杯”和“迎春花奖”在文博会设有专门展区,难得一见的“国大师”“省大师”及众多优秀艺术家将会聚一堂,共襄文博盛会。

徐州文博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见证了近年来徐州不断繁荣的文化产业,已成为宣传展示徐州城市形象的靓丽文化名片。今年的徐州文博会将继续秉持高质量的办展标准,创新聚力,打造新一轮的文化盛宴。记者从筹备组了解到,本届徐州文博会规划了“文艺博雅、文脉流韵、文创大观”三个组团,设置8个展区,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并设有“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2021“汉博杯”艺术陶瓷创意设计大赛、“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六届民间文艺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终评、“衣冠华彩·国潮汉风”汉服嘉年华以及“千名网红看徐州”网络直播等精彩活动。

据了解,“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展区的展区主题为“山花烂漫满目春”。“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是全国民间文艺最高奖。本届文博会“山花奖”初评是该奖项“4+X”模式中全国唯一一场概念“4”的初评活动。作为初评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徐州文博会组委会将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组织全国民间工艺精品参评此次初评活动。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21“汉博杯”艺术陶瓷创意设计大赛展区,将限量征集300件国内艺术陶瓷工艺领域最具前瞻性的设计理念、最具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和最具技术含量的技艺展示,大力推动徐州及淮海经济区艺术陶瓷工艺美术在理念、技艺等各个方面创新发展。江苏省民间文艺最高奖“江苏民间文艺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选,经过初评的层层选拔,将选送数百件有代表性、观赏性、影响力、技艺高超的作品至徐州文博会集中展示,并现场终评“迎春花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