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更多的孩子就近上个好学校
2021-10-28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云龙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了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今年秋季开学总共新增中学学位5400个、小学学位1620个、幼儿园学位2430个,还有一批正在建设和办理建设手续的学校。10月26日,徐报融媒记者就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云龙小学是云龙区重点打造的一所学校,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6轨36个班,可增加1620个学位。今年9月,云龙小学正式投入使用,共招收了7个班,300多个孩子。记者看到学校由4座教学楼、一座行政楼组成。建筑风格体现现代化、人文化,曲线造型流畅舒适,为新技术实施预留了空间,300米的跑道、室内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及音乐、美术、科学、信息技术专用室一应俱全。

除云龙小学之外,2021年秋季开学二十九中扩建、三十中扩建、大龙湖中学均投入使用,总共新增中学学位5400个、小学学位1620个。还新增明正幼儿园、丽水幼儿园、潇湘幼儿园、新元幼儿园、汉风幼儿园、紫荆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新增幼儿园学位2430个。

在云龙区云苑教育幼儿园项目工地记者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封顶,工人正在进行内外墙的粉刷施工。施工方在严格落实环保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进度,以确保项目按时交付。除云苑教育幼儿园外,云龙区还有维维紫悦台幼儿园、世茂幼儿园、金茂悦幼儿园等约15所幼儿园正在建设或正在办理建设手续。据记者了解,这些幼儿园都将在近3年内竣工。

经十路小学的扩建也备受市民关注。经十路小学扩建项目位于云龙区汉风路南侧、经十路东侧。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2021年底开工建设。曾见证了经十路小学平地而起的周边居民孙先生说:“新城区可供家长选择的好学校越来越多了!自从知道经十路小学要扩建的消息后,业主群里的家长们都很期待,经常在群里讨论孩子入学事宜。”

除了经十路小学扩建项目,2021年被列入市重点工程和云龙区为民办实事的学校工程中,镜泊路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在办理开工手续,预计2021年末部分完成;新建云飞小学正在办理手续,预计2021年末开工;新建体育场北路中学,正在进行手续办理,预计2021年末开工。根据规划,汉源小学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交付使用;云飞小学、镜泊路九年一贯制学校、体育场北路中学、经十路小学扩建预计在2022年年底完工。

“做家长的,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孩子能就近上个好学校。”家住新城区的市民蒋女士,看着越来越多的新学校将要建成,心里的期盼也越来越大,“希望学校能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咱云龙区对基础教育发展如此真抓实干,必须点赞!”

据悉,“十四五”期间,云龙教育将紧紧围绕云龙“1356”工作布局,锚定云龙教育“全省一流、淮海经济区领先”的发展定位,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为抓手,强内涵、提质量、促改革,着力打造“教育系统党建示范区”“教育现代化先行区”“教育改革引领区”“教育质量标杆区”“教育名师集聚区”,精心绘制“学在云龙”的高质量发展蓝图。◎文/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 李小委 图/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