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和“江苏最美拥军人物”评出 徐州两人当选
2022-01-19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近日,“戎耀今生”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和“江苏最美拥军人物”评出,徐州国网沛县供电公司应急及综合安全管理专职序守文获评“江苏最美退役军人”,丰县拥军优属协会会长刘永清获评“江苏最美拥军人物”。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时代风采,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命名10名同志为“江苏最美退役军人”,20名同志获“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提名。我市国网沛县供电公司应急及综合安全管理专职序守文被命名为“江苏最美退役军人”,丰县盐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单文渊获提名。

序守文,1977年1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1997年12月退役,现任国网沛县供电公司应急及综合安全管理专职。1998年,江西九江遭遇洪水,已经退役半年的序守文主动请缨返回原部队,半个月内共参加抢险15次、解救群众160人。救援中,他的冲锋舟被洪水打翻,自己漂流8公里,直至天亮才获救。22年后,江西九江再次发生汛情,他筹措6万余元善款和紧缺物资,连夜奔赴九江抗洪。

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的“江苏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中,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遴选、社会公示,10名同志被命名为“江苏最美拥军人物”,10名同志获得“江苏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丰县拥军优属协会会长刘永清被命名为“江苏最美拥军人物”,上海铁路局徐州货运中心职工陈永军获得“江苏最美拥军人物”提名。

今年50岁的刘永清是丰县拥军优属协会会长,他致富不忘拥军,把拥军当成事业,近30年拥军投入的各种物资和资金达300余万元。他担任丰县拥军优属协会会长,带动100多家企业加入拥军行列;成立丰县复转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之家,帮助500多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实现就业创业;组建“丰县拥军优属绿丝带免费车队”,制作发放丰县“双拥情”会员卡,掀起社会化拥军高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