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泉山区和平街道举办缤纷冬日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2022-01-26 11:1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1月21日,徐州泉山区和平街道合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萌娃做手工 喜迎冬奥会”缤纷冬日未成年人主题活动,为冬奥喝彩,为寒假添乐。

“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是熊猫形象与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的特点,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有力的身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开幕时间、地点、项目设置,以及冬奥会的会徽、吉祥物的名称及寓意等,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冬奥会的相关知识,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魅力。

“白色的粘土,咱们揉成个大的椭圆形,做‘冰墩墩’的身体,四肢、耳朵用黑色的粘土。”社区手工达人谢莹为孩子们一边讲解步骤,一边做动作示范。一块块小粘土,在她的巧手中变身成一个憨态可掬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 孩子们跟着老师认真地学习,用稚嫩的小手为冬奥会送上最美的祝福,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和平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寒假期间,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助力孩子们过快乐假期,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