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寓教于乐闹元宵 党员冬训别样红
2022-02-14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金苑社区党总支创新基层党员冬训活动形式,采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传统习俗传承与党员冬训融合起来,让冬训工作真正走到广大群众身边,走进基层党员心里。

巧手做灯笼 让冬训“有风度”

“元宵节大家都要挂灯笼、打花灯,今天咱们一起制作虎年花灯。大家先把剪刀拿出来……”2月12日,在金山桥街道金苑社区,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许玉一边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一边讲解制作花灯的步骤、耐心示范。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认真学习、仔细拼接。

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8岁的闫潇宇小朋友一边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边说:“我要把做的灯笼送给我的妈妈,因为她每天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我和弟弟,特别辛苦!”

趣味猜灯谜 让冬训“有气度”

在活动现场,近百条关于党史事件、英雄人物、时政新闻的谜面随处可见。大家有的看着谜面驻足思考、讨论一番,有的穿梭其间、笑声不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有些老年党员看不清谜面,党员志愿者便为他们耐心地读出谜面。

“这一题我知道,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区老党员李传银在跟工作人员确定答案后,将谜面取下拿到抽奖处领取盲盒。年轻党员郭一凡是个猜谜高手,不一会儿就拿到了3份礼品,开心地说:“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我已经猜对好几个了,领取的盲盒也各有不同,这个冬训学习形式超赞。”

爱心包汤圆 让冬训“有力度”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李飞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包汤圆的步骤,从揉面粉到搓面团,一步步示范给大家看。随后,大家撸起袖子,开始“和面、拌馅、做汤圆”。制作过程中,党员们将节日的欢乐寄予手中的汤圆里,边搓汤圆边回忆解放初期艰苦岁月,感慨新时代创造的美好生活。经过大家搓、捏、按、团,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在一双双巧手里诞生,一个个香甜软糯的元宵,赋予了这个传统节日幸福的味道。

志愿献爱心 让冬训“有温度”

“尤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我们又来看您啦!”党员志愿者欧阳如侠和社区网格员张娜娜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尤景秀家中,送上包好的汤圆,表达关爱,传递温暖,给予关心。

“今年的党员冬训已经开始了,这是支部为您准备的学习资料。”社区支部书记侯甜甜和党员志愿者王立宪为老党员送上元宵的同时将冬训学习资料递到老人手中,和老党员共同学习,倾听他们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建议,确保党员冬训“不掉队”。本报记者 季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