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元宵佳节赛理论 党员冬训焕新彩
2022-02-17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新 段昱) 一排排红色灯笼悬挂,灯笼下方的谜语等待解答,飘舞的彩带更添节日气氛,答题席、评分席设置井然有序……为扎实有效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结合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2月15日下午,鼓楼高新区党工委组织开展“猜灯谜·强理论·闹元宵”党员冬训活动,通过创新党员冬训形式,丰富党员冬训内容,进一步营造浓厚党员理论学习氛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赏灯猜谜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活动当天,鼓楼高新区党工委将党史事件、党建常识等内容融入灯谜中,以部门组队“PK”赛和个人猜谜形式开展,在寓教于乐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水平。

“每队现场随机抽取6道题,答对一题得1分,答错不扣分,答题结束后按累计得分高低依次排出前三名。”主持人宣布规则后,鼓楼高新区各部门经抽签分成6队,紧张有趣的部门组队“PK”赛开始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具体指什么?”办公室的朱忆宁在念出问题后立马大声回答,“是‘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的简称。”“回答正确,得1分!”主持人在评分表上给办公室记上1分……队员们领到谜面后大声朗读,小组队员快速作答,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有趣又富有知识性!把咱们的传统节日和党员冬训相结合,让我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增加了理论知识,这个元宵节过得很有意义!”经发科的王博告诉记者。“通过以部门为单位组队比赛,加深了大家对党建常识等内容的认知,强化了各部门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鼓楼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周飞说。

组队“PK”赛进入加时环节,得分相同的三支队伍各选出一名代表进行抢答,一决胜负。“党的根本性建设是什么?请抢答。”听到问题后,大家迅速举手作答,在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声中,也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部门组队“PK”赛后,开始进行个人猜灯谜活动,鼓楼高新区的干部职工在一条条谜面前驻足思索、绞尽脑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着理论水平。

“基层党员冬训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传统习俗与党员冬训相结合,使党员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激发出学习动力,潜移默化地提升党员理论学习水平。”鼓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颢天介绍,下一步,鼓楼高新区党工委将坚持多种形式、创新举措,继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焕发新活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