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邳州:“红色屏障”守护群众“健康绿”
2022-04-07 14:26:00  来源:徐州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邳州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在一线,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邳州市机关党员干部“一键切换”角色,下沉基层一线,一支支“先锋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邳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邳州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志愿互助、情暖邳州”抗疫一线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重要防疫卡口工作人员、志愿者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

邳州市财政局、文旅局、统计局等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到包挂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大家或是手持小喇叭,在小区内巡逻,提醒社区居民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做好防疫措施;或是负责做好摸底登记,及时掌握居住人员情况;或是做好值守,测体温、验“两码”,有效管控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邳州市总工会了解到部分企业防疫物资紧张,随即将信息上报,筹备防疫物资,为企业顺利生产提供保障。“防疫物资送来这么快,真是没想到!”燕子埠镇金源水泥有限公司副经理杨俊伟感激地说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截至目前,邳州62家机关部门单位近2000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人员共驻共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在邳州,随处都可以看到党员干部奋斗在战“疫”最前沿。

“请大家打开健康码,按照脚下一米线标识排队,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在东湖街道前沙沟社区,这句话,杜吉祥一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嗓子疼了,吃点药第二天继续上岗,从未停歇,这样的工作节奏,他已经连续坚持了十多天。每天轮班,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检查岗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各部门人员都非常辛苦。我是一名社工,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只要能守住小区防线,苦点累点也值得。”杜吉祥说。

戴庄村是出入镇区的主要卡点之一,为牢牢守住这道镇区“大门”,党员干部配合值班人员“白+黑”“5+2”昼夜奋战,戴庄村包村干部宋冬冬说:“我们每天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来不得半点马虎。”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邳州退伍老兵纷纷挺身而出,投入到各个领域的防疫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道路交通值守、疫情防控保障等工作中,汇聚成一股股强大的战“疫”正能量。

张德山今年68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同时也是一位有4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为加强疫情防控,运河街道城西社区营房新村设置了一个防疫点,张德山主动请缨,成为防疫点的一名志愿者。防疫点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张德山每天早晨7点到岗,值守近9个小时,除了在防疫点坚守外,张德山还和志愿者们参加“敲门行动”,上门入户排查,了解居民及其家人的出行信息。

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场景,服务群众的每一个瞬间,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以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守护邳州群众的“健康绿”。本报记者 张德鹤 林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