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民生物资套餐”送到家门口
统一指挥、统筹调配,全力做好睢宁民生保障工作
2022-04-20 09:40:00  来源:徐州日报  

“政府保供菜到了,很不错。”“菜不孬,新鲜。”4月18日上午,睢宁人的朋友圈热闹起来,很多人“晒”起了刚刚到手的蔬菜包。

4月18日上午10时,一辆辆满载生鲜蔬菜的货车分别驶进了睢宁县各个小区,经过上百位分拣员长达12个小时连夜鏖战,首批“民生物资套餐”成功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现在打包好多少份了?”“查验后是1634份。”“赶紧装车、赶紧送,这一批尽量赶在中午前送到。”18日上午,走进江苏百盛润家生鲜仓库,一整夜忙着分拣、打包、装车的员工们虽然疲惫,但没有一丝懈怠,第一车、第二车、第三车……他们正与时间赛跑,要赶在午饭前送完7车货物。

“物资包总共有10种生鲜菜品,包括猪肉、苹果、香蕉、土豆、萝卜、大葱、生姜、黄瓜、大蒜、青椒,我们抢时间不仅要让更多人赶在中午吃得上,更要保证他们吃得好。”已经熬出黑眼圈的百盛润家商贸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孙栋一边小心翼翼地装车,一边拿起一袋袋的大葱、香蕉、黄瓜向记者展示。

孙栋告诉记者,在“民生物资套餐”发放首日,百盛润家已梳理采购需求14668单,定好要在当天全县完成1.8万套的配送量,优先配送全县各封控区和管控区,3日内实现覆盖至城区所有居民的目标。

“民生物资套餐”的发放是一场接力赛,如果说将货品分拣是起跑,那装车、运输、送达则是第二、三、四棒。徐州旭旺超市有限公司货运司机何奎早在凌晨3点半,人和车便已经早早等候在仓库外,为“第二棒”的接力做好准备。

“东城社区200套,来人卸货……”“来了,全体人员听我指挥,分20排10列摆放。”10时45分,在睢城街道东城社区卡口,何奎刚完成从旭旺物流仓储中心运输到主城区的第9次运输任务。“花园社区、东北小区、东城社区……跑了这么多小区,再累也不能休息,我能等,但居民等不得,送达的菜越多,我的心就越踏实。”谈话间,15分钟12个人的“接力式”装卸,200包“民生物资套餐”整齐摆放完毕。何奎关好车门,等待社区工作人员签好字,准备奔向下一个“战场”。

彻夜打包好的物资中午就摆上了饭桌。住在睢城街道东城社区巷口的王真从志愿者手中接过首批“民生物资套餐”,说:“看看,这些菜多新鲜,每份80元,政府补贴40元,中午就炒着吃。”

目前,睢宁生活物资保障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一指挥、统筹调配,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七里沟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江苏招多乐农业科技公司、徐州东高农产品市场和县6家商超提供。4月18日对县城区三个街道提供了生鲜套餐订购,共发放套餐14688份,覆盖睢城街道35个小区、睢河街道5个小区、金城街道25个小区。4月19日发放套餐3.8万份,覆盖睢城街道122个小区、睢河街道15个小区、金城街道36个小区。4月20日将发放套餐3.7万份,覆盖睢城街道156个小区、睢河街道18个小区、金城街道37个小区……覆盖面不断扩大。4月20日开始,将陆续配送大米、面粉、挂面和食用油,切实保障百姓生活。睢宁融媒记者 淑玲 洪洋 本报记者 李宁 刘作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