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冬训+实践,党员争当先锋
2022-04-21 09:38: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自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以“实训筑梦凝党性 党员冬训展风采”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冬训活动,通过基层党员冬训凝聚力量,展现党员风采。

聆听入党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

“我在1999年入党,马庄村老党员孟现得是我的入党介绍人,当时我25岁,到现在我已有23年党龄了。刚开始,我只觉得党员是一个荣誉称号,和普通人不一样,但哪里不一样,我也说不明白。我积极参加生产队的工作,我觉得只有表现好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现在看来,党员不仅代表了先进性,更意味着要为群众服务,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我感觉责任更大,担子也更重……”马庄村党员夏莉诉说着入党故事,又激动又兴奋。在潘安湖街道“聆听入党故事”分享会上,来自8个村(社区)的40余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党员冬训”+“文明实践” 争当幸福先锋

潘安湖街道把党员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形式丰富党员冬训的方式,让党员冬训接地气、聚人气,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理论深入人心。潘安湖街道潘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整洁有序习惯好 文明程度大提高”主题活动,党员王敏向群众传授“巧手变废为宝”的技能。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群众巧手制作,赋予了废旧物品新的生命,洗衣液瓶、纸箱、扑克等废品摇身一变成了“花篮”“凳子”等手工艺品,党员们把“手工艺品”送到孤寡老人家中,引领群众发现生活中的美。

冬训“文艺范” 展新时代党员风采

潘安湖街道还编制党员冬训文艺节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开展理论宣讲,实现了党课从“室内”向“室外”的延伸。“打竹板,说冬训,齐聚一堂凝聚力,参加党员冬训班,全新姿态迎两会……”潘安村党员孟庆敏将党员冬训新节目搬出室内“讲堂”,进入户外“课堂”,“咱们老百姓也要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更要用精彩的文艺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展示我们的风采!”孟庆敏说。

下一步,潘安湖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创新冬训工作模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党员冬训的“练兵场”,锤炼党性,彰显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冬训实效。

(供图:徐丹)

作者:赵冯 徐丹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