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点点微光 汇聚星河
徐州黄楼街道最美“逆行者”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04-27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黄楼街道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大白”“红马甲”们忘我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入户排查……这些可敬的志愿者们,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点点微光,汇聚成抗疫星河。

别样浪漫 抗疫情侣档

人物:范思维 刘旭

范思维是黄楼街道红杉树社区的一名“90后”志愿者。在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看到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战斗在一线,便带着男朋友刘旭一起报名当志愿者。

“当我们穿上‘大白’正式上岗时,我们既是情侣,更是战友,我负责核酸采样辅助,男朋友负责维持秩序。”范思维说,从居民到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更能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刘旭则表示,居民们的每一句“谢谢,辛苦你们了”都能让他们感到满满的幸福感,让他们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范思维和刘旭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被工作人员称为“社区疫情防控最佳情侣档”。

并肩抗疫 共克时艰

人物:橄榄枝志愿服务队队员

橄榄枝志愿服务队已经成立三年了,面对疫情,他们在大坝头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队员们每天身穿志愿者的红马甲,承担起疫情防控搬运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引导员、入户走访排查员等各种身份,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大的志愿力量。

“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将义无反顾地参与进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橄榄枝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韩玉凤表示。

使命在肩 “疫”不容辞

人物:张晓敏

在接到国企职工到一线服务社区的号召后,张晓敏迅速收尾手头工作,第一时间向所居住的永康社区报到。

张晓敏所在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老年人居多,如何给老年人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工作?她重复最多的话是:“叔叔阿姨,要先点击这里,然后二维码就出来了,别着急,我带您去排队。”她用耐心和细心赢得了辖区老年人的认可,“有了你的帮助,我们也知道该怎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了。”看到叔叔阿姨安心了,张晓敏也觉得踏实了。

4月6日,张晓敏所服务的点位无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社区通知她休息,但她又自告奋勇主动申请去管控小区服务,负责小区内黄码人员信息登记、物资递送等工作。

为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废寝忘食,踊跃站上疫情防控一线,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本报记者 宋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