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18000余枚“年功章”里的坚守
2022-05-09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刚刚过去的“五一”,3237名徐工职工获得企业授予的“年功章”。从2017年以来,徐工为在企业工作10年、20年、30年、35年、40年的职工分别颁发一星至五星“年功章”,以表彰他们的付出和坚守,累计有18000余人次荣获该奖项。

谈及设立“年功章”的初衷,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作为制造业国企,一要不断沉淀人才、积累经验,二要让员工有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在这18000余枚“年功章”的背后,是徐工一代又一代产业工人对把美好青春汇入制造强国的时代洪流的坚守。他们中有夫妻、有兄弟、有父子,90%来自生产、营销、研发一线。获得五星“年功章”的检验员蒋建林,今年成为他们家第4位工作40年以上的徐工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工视察时指出,广大企业职工要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在徐州,以徐工职工为代表的工人们,在制造业岗位上努力练就过人本领,不仅让人生更加“出彩”,也书写了一座城市的荣光。

作为一家有着红色基因的国企,徐工在多年发展中,始终坚守实业报国的初心。改革的阵痛、攻坚关键技术遭遇“卡脖子”瓶颈、开拓海外市场一度打不开局面的困境……面对风险挑战,徐工始终聚焦主业,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在工程机械领域深耕细作,终于收获满满。如今,徐工连续多年领跑国内同行业,在英国KHL集团发布的2021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排行榜中跃居第3名,产品远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仅徐工掌握的关键核心技术就有500多项,其中多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徐工现有在职徐州市级及以上劳模60人,其中全国劳模4人,今年有3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位位徐工工匠在攀登产业“珠峰”的漫漫征途上,通过一次次跨越实现人生价值。本报记者 王 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