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垃圾分类如何做好?
2022-05-16 10:0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欣悦 陈岩) 徐州黄山街道辖区老旧小区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难,经过前期走访调研,5月12日,黄山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庆丰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市场化公司、辖区政协委员代表召开了民主协商议事会。

“虽然有诸多实际困难,但垃圾分类工作是关系居民日常生活的一件大事,因此提高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刻不容缓。”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邢希望在民主协商议事会上代表街道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

针对垃圾分类宣传不到位、垃圾分类引导员年龄普遍偏大且引导宣传能力差的问题,多方代表建言献策,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庆丰社区是垃圾分类工作做得相对不错的城市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借助大屏幕循环播放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视频、发放垃圾分类调查问卷表,有针对性了解居民垃圾分类盲点、邀请有关专业人员集中培训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政协委员代表表示,可以让志愿者成为引导员,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并采取积分兑换机制,给予精神或物质奖励。物业公司也表示会加大对引导员的管理,设立奖惩机制,并通过日常工作培训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

本次民主协商议事会达成共识: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真正从群众角度出发,为群众解忧、让群众方便,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