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爱心小屋”点亮希望之光
2022-06-23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看着焕然一新的“爱心小屋”,媛媛(化名)开心地笑了。

“以前我们一家5口人都挤在一个房间里,孩子慢慢长大了就不方便了,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孩子拥有自己的房间。现在愿望实现了,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媛媛的家人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对贾汪区江庄镇的媛媛一家人来说,“爱心小屋”是他们梦想实现的起点。媛媛今年6岁,父母都是残疾人,全家依靠奶奶打零工维持生活。过去,媛媛一直跟爷爷奶奶在一间屋生活,房间的墙壁是陈旧的灰白色。懂事的媛媛从没给家里提过什么要求,但爷爷奶奶知道,随着媛媛慢慢长大,孙女一直想有个自己的小空间。

贾汪区江庄镇开展“民企结亲困境儿童成长行动”后,媛媛成了徐州山发建材有限公司的结亲对象。

“在改造之前,设计师和孩子及其家人沟通,询问他们的喜好,尽可能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改造房间。”该公司总经理李长青告诉记者。

开关插座线路改造、墙面找平抹腻子……一道道工序按照制订的标准严格执行。一个月后,再进入这间房屋,崭新的地砖、光滑的墙面、温馨的家具,无不让人眼前一亮。

自“民企结亲困境儿童成长行动”开展以来,江庄镇积极对接辖区爱心企业,引导企业对所结亲的居住环境差的困境儿童进行帮扶,建设“爱心小屋”,彻底改善孩子们的居住环境。

“目前,已经引导企业帮助4名困境儿童改造翻新房屋,帮助26名困境儿童改善居住条件。下一步,江庄镇将持续推进‘民企结亲困境儿童成长行动’,写好‘爱心小屋’后续服务的‘下半场’文章。”该镇宣统委员许朕说。本报记者 蒋新会 通讯员 徐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