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明实践润书香
贾汪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2022-06-30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晟 通讯员 陈莹 马真 杨明 ) “他们像娇艳的鲜花次第绽放,像初升的太阳永散光芒,像珍奇的宝石熠熠发光,历经磨难的意志会更加坚强,美好蓝图正等待他们去开创……”6月24日,在贾汪区塔山镇沟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健康快乐向未来”主题活动现场,前来参加阅读活动的孩子们纷纷带来各自青睐的“诗词名赋”大声诵读,用富有感情的语言、洪亮的声音,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赞美之情,书香氛围十分浓厚。

近日,贾汪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以少年儿童为主要对象的亲子阅读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增进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与团结精神。

24日上午,在“健康快乐向未来”主题活动现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高举右手、注视国旗,无比的激动与自豪。随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沟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记者在当天活动现场看到,孩子们自告奋勇走上前去,大声诵读着自己带来的诗词、分享阅读心得,现场志愿者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全民阅读 少年儿童先行”的践行效果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为使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就,当天活动中还特别设置了“看视频 领略科技魅力”环节。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航天员们的故事,让孩子们全面了解航天知识与航天英雄,激发他们探索宇宙的热情。“看!那些叔叔、阿姨会飞!长大后我也要当宇航员,去太空看一看!”活动中,一位活泼可爱的女生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与此同时,为守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抵制盗版书籍、倡导绿色阅读,紫庄镇吴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6月24日组织开展了一场”护苗行动 让我们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用孩子们更易接受的动画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绿色阅读、安全上网”的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带领他们一起畅游在书的海洋,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活动当天,孩子们纷纷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绿色阅读,健康上网,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共同健康成长。

“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明白书是知识的源泉,能够带来无限的乐趣,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进一步营造绿色、健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紫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6月21日,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深入践行“护苗2022·绿书签”专项行动精神,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文化素养,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绿色阅读习惯,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瓦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护苗2022·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发放“护苗2022”绿书签、介绍开展“绿书签行动”的主题和意义,并一起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普法动漫宣传片。据介绍,宣传片中特别设置以“听得懂、容易记”的语言及生动直观的画面向少年儿童传递“保护自身安全,远离网络危险”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当天,小朋友代表还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并讲述了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激励少年儿童继承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困难面前不低头,敌人面前不屈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品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赠送了笔记本、签字笔等文具,鼓励他们将阅读习惯保持下去。

“通过活动,倡导少年儿童要坚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鼓励广大少年儿童通过阅读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健康成长。”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宣传委员杨明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