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经开区大黄山街道:“时代有约”宣讲队 让基层理论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2022-07-15 16:0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孙梦)“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近日,一场沉浸式线上宣讲学习活动在湖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侃侃而谈。这名志愿者是湖庄村宣传员,她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徐州经开区大黄山街道“时代有约”宣讲队成员。

为深入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广泛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大黄山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将创新理论融入宣讲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

为解决好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出一支别具特色的基层理论宣讲品牌队伍,今年年初,大黄山街道“时代有约”宣讲队正式亮相,成员有14人,由各村(社区)的宣传员组成。

成立之初,每名宣讲员以各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定期开展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宣讲,随着宣讲机制逐渐成熟,现在宣讲内容已拓展到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科学普及、卫生环保等多个方面,宣讲员们通过宣讲不断提升自身,同时,宣讲方法也逐渐多元化,包括线下说、线上讲、一对一讲述、一对多讲解、座谈会、讨论会等方式,每名宣讲员肩负重任,既是党的理论思想在基层的发声器、传声筒,又是百姓身边的知心人、热心肠。他们在一次次宣讲中,思想不断升华,能力逐步增强,也为基层群众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七一”前夕,西朱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宣讲活动,宣讲队成员任家正创新宣讲方式,通过真实故事、典型事例讲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人物呈现大时代,用朴实语言、真挚情感把党的理论政策讲深讲透,在场党员群众沉浸其中,纷纷表示,这场宣讲“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

宣讲队成员利用“线上+线下”多方位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在排查人员门口……宣讲成员深入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将最新政策向基层延伸,让宣讲“活”起来,从中汲取战胜疫情的精神力量。

“理论脱离不了实践,党的方针政策反映在人民群众的具体实践中,我们的宣讲员虽然年轻,但都来自基层一线,有一定工作经验,他们将工作中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这是最好的学习素材,也是最生动的实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大黄山街道“时代有约”理论宣讲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和辖区红色阵地,持续扩大宣讲队伍规模,打破传统课堂宣讲模式,以“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的宣讲课程,让新时代宣讲“活”起来,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内容送到寻常百姓家。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