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益家人”助力善治“益家亲”
2022-07-28 09:49:00  来源:徐州日报  

党员来报到,聚力共“益”家。

党员到社区报到是整合调度各级党员力量参加基层治理的创新探索,也是党员常态长效发挥作用的有益平台。在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桥南头社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正成为凝聚辖区各党组织合力,带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红色纽带”。

社区报到,聚力“益”家

日前,桥南头社区“安全生产,有你有我”益起行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来自桥南头社区党支部、徐州经开区猎鹰应急救援队、莱商银行开发区支行以及居住在社区的党员们聚集一堂,共同成立桥南头社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在社区开展了“烟道逃生”消防安全演练,居民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有条不紊地穿过浓烟滚滚的烟道,整个逃生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应急救援讲师在现场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对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

如今,以社区党支部为纽带,辖区单位党支部及居民党员为主体的党员群体正成为基层社区共建共享的重要力量。

在桥南头社区党支部牵头下,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开展“先锋红+检察蓝‘益起守护’养老钱包”活动,淮海农商银行泰隆商业街支行党支部金融服务进社区、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义诊进社区等陆续开展,受到居民欢迎,丰富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内涵,也增强了党组织在基层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联盟助力,同心“益”家

在桥南头社区,党建联盟“同益盟”也正成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的重要力量。“同益盟”由桥南头社区党支部发起,集社区、企业、高校、医院等多个单位共同组建结盟。

夏季高温湿热天气来临,“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的成员来到桥南头社区的一位残疾居民家里,大家一起动手,抹桌子、扫地、叠衣服、拖地……经过一番收拾清扫,屋里处处干净清爽,一家人也随之笑逐颜开。

桥南头社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目前共有党员102名,根据党员特长及兴趣爱好,与“同益盟”党建联盟各个党组织分别组成“我来说法宣讲团”“彩虹医疗救助服务队”“洁尔家服务队”等多个特色鲜明的服务分队,一对一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桥南头社区党支部书记谭惠勇表示,“同益盟”是桥南头社区打造社、医、校、企党建联动联席联域机制的新载体,也是社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的重要组成,“‘同益盟’党建联盟的助力,使得‘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的服务更加具有专业性,‘益家人’先锋服务队的融入,也使得‘同益盟’党建联盟作用发挥更彰显亲和力,两者相辅相成,借力助力共作为,相信桥南头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必将更加有力有效。”本报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张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