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七里沟街:践行文明初心 共建果香家园
2022-11-11 10:5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颜子舒) 今年以来,徐州市泉山区七里沟街道从强化党建引领、美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积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打造多元化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居民参与、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和谐社区建设。

强化阵地建设,延伸服务触角。七里沟街道辖区有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多功能活动厅、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书画室、“银发生辉老党员工作室”、社工之家等场地,涵盖学习阅读、科普教育、创业引导、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文化活动、体育锻炼等功能,满足了民众多层次需求,优化提升了在全民阅读、健康卫生、文化体育等方面优质公共产品与服务的有效供给。立足实际,成立了“1+6+N”志愿服务队,聚焦疫情防控、环境治理、楼栋管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深入住户家中,“开展小恳谈”悉听民意、“发放小卡片”宣传政策、“落实小项目”增收致富等措施,让基层党建更好地引领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近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里沟街道红色宣讲团携手众多企业和学校纷纷来到红色基地进行宣讲。

细化治理水平,提升服务效能。志愿服务之花开满百姓之家。近年来,七里沟街道积极统筹整合资源,坚持党建引领,以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风、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以楼栋“微组织”为纽带,着力构建“理论宣传——教育引导——文明服务”的路径,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各项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你看,我新剪的头发是不是很好看?”在梨园小区刚体验完义务理发的张奶奶一边看着镜子里发型清爽的自己,一边面露笑意地对同伴说道。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看着一个个文明细节,张奶奶说出了心里话:“文明实践活动给居民办了很多实事。”

优化文明实践,树牢服务意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走进七里沟街道七里沟社区,一名名“红马甲”在大街小巷分外显眼,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七里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朱德楼等红色文化资源,以庆祝徐州市果园成立70周年为契机,依托七里沟街道“头雁领航”工程学习计划,创新开展“忆峥嵘岁月·绘红色画卷”等活动以及徐州市果园物件征集、老物件展览等活动,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以深厚文化底蕴的热能辐射,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