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多渠道帮扶困难群体就业
2022-11-24 09:2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刚) 自8月以来,徐州市人社局联合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多措并举精准助力困难群体就业。活动期间,全市举办招聘活动92场,提供岗位3.2万个,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7357人。

为更好掌握特殊困难群体基数,徐州市各级人社部门依托省人社信息一体化平台系统,对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与低保家庭、持证残疾人等数据进行比对,梳理年龄、失业时长等基本信息,全面摸清辖区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失业、残疾、低保、就业困难人员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援助范围。

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将采集到的求职需求与用工岗位进行匹配,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将培训需求与职业培训数据比对,精准推送培训项目;将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与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比对,精准推送社保补贴政策。

徐州市人社局对全市企业、园区加大调研频次及力度,指导企业参加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通过举办“重点群体帮扶专场”“复工复产·职等你来”“民营企业月”“人才夜/超/集市”“线上局长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更接地气地服务帮助困难群体就业。

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当地建立就业培训基地,设立14个专业化的特色培训教室,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模式,为特殊困难群体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举办具有针对性的各类培训班12期。升级改造市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建成江苏省五星级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现场招聘等服务工作,搭建就业服务桥梁,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对接。

活动期间,徐州市专门制定了公益性岗位开发方案,梳理基层岗位用工和缺口情况,推进“残疾人之家”公益性岗位覆盖面,多举措为缺乏市场竞争力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坚实的就业保障。截至10月底,全市范围内新开发了6000个公益性岗位,已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