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面子“更美” 里子“更实”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华新社区开展环境整治
2022-12-05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蒋枭) 近日,记者在怡园小区三期B区看到,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扫除”后,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大庙街道华新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昌凯介绍,华新社区除去征迁范围内的楼栋,现有3个居民小区,一共有1200多户、居民2235人,多数建筑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怡园小区B区有9栋楼,建成有11年了。前段时间,有居民反映,小区花草树木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草木茂盛。如今,落叶枯枝影响了小区居住环境。华新社区党支部立即将问题登记在册,并开展实地勘察等一系列工作。

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环境整治说干就干。11月20日,华新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根据楼栋划分“责任田”,带领20多名保洁人员参加环境整治劳动。修剪树木、去掉枯枝烂叶、对花园草坪进行修剪,然后把清理出来的落叶杂草运走,经过6天的清理,小区变得“干净利落”,居民们都夸社区为群众做了一件实事、好事。

据了解,华新社区在走访活动中,社区“两委”成员聚焦居民群众关心的身边事,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以拉家常、谈乡情、话发展的方式,进一步拧紧“责任”发条。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在记录本上记下每家每户的家庭情况,居民的建议,并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有事情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用真心架起了党群“连心桥”。其间,有居民反映,随着小区绿化环境不断提升,在小区里休闲散步的老人越来越多,但路灯和可供休憩的椅子比较少,老人们常自备小板凳,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也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华新社区党支部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在小区内经过实地勘察,通过召开社区党员干部会议、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等方式,在辖区内安装了20个爱心长椅、增设了25个路灯,方便居民歇脚休息,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

“社区给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以前我们每次晚上回家,这条路漆黑一片,现在好了,到处亮堂堂的,再也不担心走夜路了,晚上我们也可以出去散散步了……”华新社区居民刘忠英说。小路灯折射出和谐社会的大民生,路灯照明不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照得居民心里亮堂堂的。

近年来,大庙街道华新社区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赋能社区发展,广泛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通过书记项目的实施,开展了十多条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了十多个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