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城市颜值加分 “啄木鸟”志愿者在行动
2023-02-21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悠 实习生 杨沚萌) 先生您好,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请不要乱扔烟头”“女士,吃完的食品包装袋请随身带走,扔进垃圾桶”……日前,在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金龙湖街道,180多名“啄木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净街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当好示范,引领文明之风。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文明风尚,徐州经开区文明办面向社会发布了“啄木鸟”志愿者招募信息。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吸引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今年36岁的甘丹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看到“啄木鸟”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立即联系工作人员报了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奉献爱心,又能为家乡的环境出一份力,我很开心。”

此次活动共招募了180多名“啄木鸟”志愿者。活动当天,“啄木鸟”们以大庙街道侯集农贸市场、金龙湖街道西贺农贸市场为中心,深入周边市民广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点位,发现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随手丢弃的烟头、纸屑,第一时间上手清理;发现闯红灯、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劝阻。大家干劲十足,相互配合,用实际行动点亮城市文明。

今年12岁的孙出渔是“啄木鸟”志愿者中的一员,看到绿化带内的塑料袋、纸屑,他拿着夹子认真清理起来,满脸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是妈妈鼓励我来的,感觉很有意义也很有成就感,下次我会自己主动报名!”

在“啄木鸟”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下,许多沿街商户也纷纷参与进来,对商铺门前开展清理清扫。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大街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整洁有序,受到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对于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我们还将向其所在学校、单位、社区发函表彰。”徐州经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净街有我”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干净整洁的环境来之不易,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呵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志愿服务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接下来,徐州经开区文明办将继续招募“啄木鸟”志愿者,在每周六常态开展“净街有我”“净楼有我”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个人的行动力和自觉性,让城市更文明、更干净、更美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