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2022年第四季度榜单揭晓 六人当选“徐州好人”
2023-03-21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徐州好人”评选程序,综合考虑候选人事迹、“徐州好人”评选组委会意见以及群众评议情况,王靖平等6人当选2022年第四季度“徐州好人”。

助人为乐好人

王靖平,男,1953年10月生,中共党员,睢宁县睢河街道邱洼社区居民。他常年致力于无偿献血事业,自1997年至今,累计献血191次,献血量74600毫升。他组建睢宁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睢宁县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平均每年动员约200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加入。他还陪伴26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先后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多次获“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见义勇为好人

栗洪光,男,1965年7月生,邳州市新河镇栗沟村村民。2022年9月12日下午,栗洪光在外出回家路上,走到潘利线路的双洋河旁,突然看见河里有两个女孩在挣扎。他来不及思考,猛地扎进水里,一手把离岸边近的女孩推上岸。此时,另一个女孩已经漂到河流中心,距岸边有四五米远,河中间水比较深,小女孩只露出了头部和手,情况十分危急。栗洪光奋力往河中心游去,抓住另一个女孩,并用尽浑身力气,把两个女孩全部救上岸。

周远航,男,1985年4月生,中共党员,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平安物流园德邦快递保安经理。去年6月4日晚10时左右,周远航正在理发店理发,突然听见有人呼救:“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啊!”他顾不上只理了一半的头发,起身直奔事发地点。原来,有位老人不慎从闸桥失足落水。此时正赶上水渠开闸,水流湍急,周远航毫不犹豫纵身跃下3米多高的闸桥,全力清除障碍,将落水老人从水中救上岸。见到老人无大碍后,周远航悄悄离开了。

诚实守信好人

范雷,男,1983年8月生,徐州新巴士有限公司职工。去年9月8日,市民郭先生不慎把装有9万元现金和证件的手提包落在了82路公交车座位上。该车驾驶员范雷到达终点站后,对公交车进行清扫和检查时发现遗落的手提包,第一时间将失物交到车队调度室。调度室工作人员在查看物品时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立即拨打了110上报情况并等待失主前来认领。1个小时后,失主郭先生急匆匆地赶到82路西苑终点站,找回遗失的钱物。

敬业奉献好人

张月,男,1987年10月生,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天工路消防救援站分队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这是队友给张月的评价。作为中队的中流砥柱,13年来,他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发挥着“尖刀”和“拳头”的作用。他多次参与到急难险重任务中,尤其在2021年郑州发生特大暴雨后,他带着伤病主动请战支援,与战友们奋战8天8夜,完成郑州多段地铁与地下停车场的排涝任务,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孝老爱亲好人

梁成夫,男,1955年8月生,新沂市草桥镇卢圩村村民。2004年4月,梁成夫的妻子突然瘫倒在地,经诊断为帕金森综合征。而这一倒,妻子再也没有站起来过。梁成夫每天给妻子洗漱、喂饭、翻身、按摩,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妻子从未长过褥疮。梁成夫的妻子又有心脏病,常常在夜里病发。为了照顾妻子,梁成夫夜里随时“待命”,从未睡过一个整觉。“你陪我30年,我陪你一辈子”,这位67岁的汉子,用爱坚守着对妻子的承诺。梁成夫的事迹先后被中国江苏网等媒体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本报记者 刘玉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