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以物业为主体实施垃圾分类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首个试点小区
2023-10-07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做好垃圾分类,共同追求新时尚”……走进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街道东湖社区美的时代城小区,整洁的环境令人印象深刻,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分类投放指引站让人眼前一亮。作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试点垃圾分类的小区,美的时代城于2023年9月成为全区首个以物业为主体实施垃圾分类试点的小区。

据了解,在推进全区首个以物业为主体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过程中,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垃分办第一时间联合大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湖社区召开试点推进会,与美的时代城铂美物业、小区居民代表深入沟通,并确定了建制度、明责任,深宣传、强意识,搭平台、促工作的“三步走”推进策略。

建制度、明责任。为确保以物业为主体的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铂美物业将该项工作纳入了项目环境管理考评范围,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提高企业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配合社区、政府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与区垃分办、街道、综合执法局、社区等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强化沟通交流及时化解矛盾推进工作,形成促进垃圾分类顺利实施的合力。

深宣传、强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合物业、志愿者、楼栋长、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桶边宣传引导,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除横幅、海报等常规宣传外,积极开展手工制作、趣味游戏、有奖问答、免费发放垃圾袋等活动,通过“线上推信息+线下做活动”等途径,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操作水平,将垃圾分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搭平台、促工作。大庙街道先行先试,探索实行综合执法、社区、物业“三位一体”工作法,确保小区物业公司能够顺利接管垃圾分类工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做好小区物业、垃圾分类引导员的培训,对收集点进行监督考核;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党员流动小组,协同做好居民垃圾分类投放行为督查指导;物业充分发挥“接地气”的主体作用,负责收集点环境卫生管理、“四分类”垃圾清运和引导员日常巡查,不断巩固分类成果。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垃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以物业服务与垃圾分类工作有机结合为突破口,做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同时将试点小区先进做法推广到其他小区,更好地为垃圾分类工作积累经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