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重阳敬老 浓情秋味
2023-10-23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二俊) 10月21日,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中王庄社区开展“金秋气爽情意浓,敬老爱老”主题活动,邀请社区百余名70岁以上老党员、居民前往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川上村、徐州园博园等地,打卡红色地标,欣赏深秋美景,共度温馨愉快的重阳佳节。

当天上午,社区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共同走进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烈士纪念碑,了解淮海战役狼山阻击战牺牲的烈士故事,追溯峥嵘岁月,向革命先驱们表达最高的致敬。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烈士的事迹令人震撼,深受鼓舞,每个人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老人们共同观赏了川上村、徐州园博园,看乡村发展巨变。老人们三两结伴边走边看边拍照边感慨,农文旅融合一体发展,让他们看到了乡村的另一种模样,更看到了徐州山清水秀的新面貌和绿色发展的新成果。

“这是一个难忘的重阳节!”74岁的老人张启华感慨地说,“社区不仅圆了我们的微心愿,愿意陪伴我们出游,还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家乡发展的蒸蒸日上,祖国发展的繁荣昌盛,心中倍感骄傲和自豪。”

据介绍,重阳节是中王庄社区每年的重点活动之一,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极大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有利于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中王庄社区两委以党建引领,积极改善民生福祉,大力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探索社区为老服务新思路、新举措,通过摸排老人实际情况,科学分类管理,鼓励组织定期走访独居、空巢、留守、失能、残疾、特困等“困境老人”,尽力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社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社区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元的老幼关爱活动,为老人办实事、献爱心,使广大老年群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中王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广东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