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开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宣传活动
2024-01-29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倡导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东湖社区、龙蟠社区、铂美物业志愿者服务团队共同开展“源头减量‘碳’新路·逐绿前行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辖区商超、店铺、快递等行业和社区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通过进商场超市以及开展广场、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印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广泛宣传源头减量知识,普及源头减量有效措施。

“比如一份外卖能拆分成不同垃圾种类,餐盒和筷子是干垃圾,但吃剩的饭菜是湿垃圾,我们要区分开。”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员为餐饮商家宣传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助推餐厨垃圾源头减量;呼吁快递站点回收复用质量完好的纸箱,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完善快递包装回收体系,推行包装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

“关键要转变观念,少用一个纸箱、少用一次性制品、请客吃饭按需点餐、使用环保购物袋、选择简化包装,这些都是在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宣讲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塑料污染对自然环境和人类危害的知识,呼吁大家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

同时,宣讲员们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解答了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纠正居民在垃圾分类中存在的误区,让居民们沉浸式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 季芳 通讯员 臧凤岐 李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