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丢
2024-02-26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倡导节约资源理念,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将低碳环保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中,2月23日早上,在徐州市学府路幼儿园的教室里,20余名师生参加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徐州市城管局泉山监督四大队、徐州市泉山区城管局垃分办、泰山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局、徐州路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徐州市学府路幼儿园联合组织。

活动在改编后的垃圾分类儿歌合唱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一边拍着小手、一边摇晃着小脑袋、一边整齐地唱着垃圾分类歌,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主题。

“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地球就像一座大大的房子,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保护环境,乱丢垃圾,这座房子就会变得又脏又乱。所以,我们要学会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宣传人员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四分类”垃圾分类趣味动画短片,进一步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用稚嫩的声音纷纷表达争当“环保小卫士”的想法。

“可回收垃圾有哪些?”“尿不湿。”“不对,不对,尿不湿是其他垃圾。”观看完垃圾分类PPT,教室内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找出有害垃圾对抗赛”是让孩子们在电视屏幕中选择自己题目中的垃圾类别,识别出最多者获胜,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参与,并伸出双手,通过电视屏幕让垃圾对上号。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图片和实物进行示范,大家通过观察和互动,学习到了将纸巾、塑料袋、电池、腐烂的蔬菜等各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的方法。

主办单位给每一位小朋友都准备了花灯、马克笔、练习本、橡皮等奖品,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飞行棋、大转盘等趣味游戏,寓教于乐,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只有引导人人参与、人人行动,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才能真正改善生活。”徐州路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邢莉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垃圾分类的学习和实践,让幼儿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到指定垃圾桶的好习惯,提高幼儿的环境素养,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社区,带动家庭和幼儿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共同行动,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记者 张焕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