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书香润心灵 阅读伴成长
2024-02-26 09:46:00  来源:徐州日报  

“通过阅读,我们可以穿越时间和空间,与古今中外的智者对话。每一本书都像是一个新的世界,带我们领略不同的风景和文化……”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古邳”建设,近日,睢宁县古邳镇在镇文化艺术中心启动2024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来自全镇的100余名阅读爱好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该镇全民阅读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4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安排,并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发放了全民阅读倡议书。

在昭义书院——圯桥书房阅读分享会上,古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从为什么进行亲子阅读、亲子阅读从什么时候开始及如何陪伴孩子爱上阅读三个方面与家长作了分享,并对亲子阅读技巧进行详细解说。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经典著作,讲述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分享读书的快乐。阅读分享会后,古邳镇重笔书法家王怀忠为孩子们讲授传统毛笔书法学习要点,带着他们写“福”迎春,将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待化作一个个“福”字。

“我们将持续推进‘书香古邳’建设,积极开展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涵养阅读风尚,汇聚书香力量,让全民阅读成为生活常态。”古邳镇副镇长卢颖表示。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正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