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徐州市云龙区潘塘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4-03-19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饮料瓶属于什么垃圾吗?”“是可回收垃圾!”“真棒,那杀虫剂瓶子呢?”“是有害垃圾!”……当被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时,云龙区丽水教育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踊跃地回答。为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儿童养成环保好习惯。近日,云龙区潘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丽水教育幼儿园,开展“‘童’启新程新学期 垃圾分类新课堂”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发放了《徐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识以及如何根据垃圾桶的颜色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帮助大家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调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为更好激发小朋友们掌握环保知识的兴趣,践行垃圾分类,推动循环利用,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变废为宝”创意作品展示。废弃的瓶子、罐子、纸壳等材料制作成的玩具、艺术品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制作的材料、方法,让他们明白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认识“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要让更多的生活垃圾变身为“时尚新宠”。小朋友们听后纷纷表示,回家自己也要收集各种材料,制作出更多有趣的物品。

接下来,潘塘街道将继续利用校园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深入到师生心中,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并延伸至家庭和社会,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宋新 通讯员 赵楠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