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中阳里街道:喜乐元宵 “灯”你相会
2021-02-23 09:28:00  来源:丰县中阳里街道办事处  作者:丁雅琦  

日前,丰县中阳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喜乐元宵 “灯”你相会”系列活动,做彩灯、猜灯谜、做游戏,引来了众多党员群众齐唱节日“欢乐颂”。

丰县中阳里街道向阳北社区和毓秀社区齐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喜迎元宵节,妙手做花灯”主题手工DIY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组织群众们收看了元宵节的宣传介绍片,将传统文化的气息瞬间带入现场。随后,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灯笼的制作过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只只可爱的宠物灯笼和红包灯笼便闪亮登场了,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欢声笑语不断。看着在自己手中诞生的漂亮小灯笼,大家爱不释手,一边展示作品,一边享受着成功的喜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居民吴大妈告诉社区志愿者:“现在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越来越欢乐,儿女都不在身边,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社区书记渠建军介绍:“在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组织群众们动手、动脑制作“闹元宵”的灯笼,既宣传了我国的传统节日,又拉近了社区与群众的距离,其乐融融”。

为宣传党史知识、弘扬廉政文化,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开花结果,丰县中阳里街道东大社区党委举办“庆元宵、忆党史、廉意浓”主题活动。百万雄师过大江(打一党史事件)、牛郎织女误佳期(打一党史事件),在党史事件、党史名词、党史人物等几类谜题面前,大家或三五成群讨论或苦思冥想,随着谜题不断解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镰好却无铁 吉兆偏添水”、“大手拉小手,党员要带头”,百余幅廉政文化谜语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喜庆氛围中感受廉洁氛围的同时,汲取了廉政文化营养。

“这种活动非常好,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寓教于乐,使广大党员群众在活动中收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教育,感谢丰县东大社区党委组织这样的活动。”手拿着猜谜奖品的老党员王道臣说道。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社区党员群众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关爱与温暖,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