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献爱心
2021-04-21 09:59: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网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宋楼镇守正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为村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册,普及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在此期间,各村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上门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积极向村民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意见并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树立“爱护环境、共建家园”的意识,遵守城市管理秩序,爱护公共卫生,美化家园环境,齐心协力建设全国文明城市。

随后,针对村民反映的村垃圾收集站处垃圾外溢问题,志愿者们自备铁锹、手套等清洁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将垃圾处理站处的杂物、垃圾等彻底清理干净,帮助村民解决了公共活动区域的卫生问题,使村居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志愿者在丰黄路十字路口,积极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帮助行动不便的市民群众过马路,倡导文明礼让行为,劝阻交通违法行为,配合交警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倡导村民们提高文明意识,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下一步,宋楼镇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难事入手,更加有温度地办实事、解民忧、传党恩。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