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七彩的夏日:安全在心中 百名学生争当小小安全宣传员
2021-07-19 14:40: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网  

暑假期间,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深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丰县孙楼街道妇联、团工委、志愿者们走入丰县孙楼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安全在心中,百名学生争当小小安全宣传员”校园安全活动。

7月14日上午,丰县孙楼街道数十名志愿者前往丰县孙楼街道中心小学,在校门口为学生和家长分发安全宣传单,向他们讲述暑假安全的重要性。在校园中,我们向小学生提问,了解他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自觉排队,积极参与提问。志愿者为答对的学生发放安全宣传员小红帽。随后,志愿者们到学校会议室开展“暑假安全教育讲座”,向他们讲解暑假安全注意事项,并在宣讲后随机向在座的学生进行提问,现场的学生均能正确回答,掌握宣讲的安全知识。会后,志愿者们为他们发放安全宣传员小红帽,并告诉他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要积极向身边的小伙伴普及安全小常识,做好我们街道的小小安全宣传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校园安全无小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选出100名小小安全宣传员,普及安全知识。希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