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走访解民忧 服务聚民心
——丰县范楼镇“走转聚”主题活动 温暖千万家
2022-03-18 08:56: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网  

“这是我的走访联系方式,如果您以后遇到什么困难,请你给我打电话,我就过来。”这段对话发生在范楼镇姜庄自然村的一户老人家里。3月9日,丰县范楼镇机关包村干部岳艳红在入户走访时,见到了年迈体弱且患有骨刺的一位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儿孙都在外地务工,老人去镇卫生院治疗也很困难。在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岳艳红及时组织村组干部陪同老人去卫生院检查。这段时间以来,像岳艳红这样的镇村走访干部还有很多。

群众利益无小事。范楼镇在“走转聚”活动中,聚焦办实事主题,以“提标、扩面、增效”为总要求,切实做到提高走访标准,扩大走访覆盖面,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用心服务群众。

镇村干部在排查问题上有深度,在解决难题上有力度。针对群众的各种诉求和困难,每天把问题进行分级分类处理。应该解决、而且能够解决的问题,即知快办、全部解决;暂时难以解决的,镇村及相关部门加强调研,拿出解决方案;需要县级层面统筹协调的,及时梳理上报;对部分群众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真正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镇村干部在向群众发放走访联系卡的同时,还留下群众的联系方式,便于跟踪推进、反馈诉求落实。

丰县范楼镇“走转聚”活动为镇村干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带来了新气象。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