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星源小学开展“迎端午、做香包”主题活动
2020-06-16 09:34: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活动现场

“这个香包好漂亮,我也想做一个!”“香包里面装的是什么呀?”徐州市星源小学的孩子们围着非遗传承人陈珺老师兴奋地问个不停。

6月15日,在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徐州市星源小学开展了“迎端午,做香包”主题活动。学校邀请非遗传承人陈珺老师来学校给孩子讲解香包制作方法以及端午节佩戴香包的习俗,同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现场制作香包,让孩子们把制作好的香包佩戴在自己的身上。

细嗅着中草药的气息,体验指尖上的浓情端午,小小香包在手中,满满的快乐成就感!亲手实践的参与感,加深了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形象认知。传统佳节,传统习俗,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慢慢根植于孩子们心里,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去。(孔玉琳)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