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广泛开展国庆中秋活动
2020-09-29 15:08: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徐州市鼓楼区各单位各部门广泛组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庆祝国庆、中秋节日的到来,培养爱国主义情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9月25日上午,鼓楼区九里街道徐矿城社区70余名社区高龄、空巢、孤寡老人齐聚广场,欣赏由党员中心户、热心居民、社区老年表演队自编自演的“温情中秋大联欢•喜迎国庆赞盛世”文艺汇演,为祖国庆生。 

9月26日上午,鼓楼区琵琶街道清水湾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走访慰问驻地某部,向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慰问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官兵们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军队建设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再立新功。

9月26日晚上,鼓楼区黄楼街道永康社区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中,新疆舞“送你一束沙枣花”、舞蹈“红枣树”、“荞麦花”、葫芦丝表演、模特走秀、独唱、小合唱、三句半等节目,舞美歌亮、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27日上午,鼓楼区琵琶街道泽惠嘉园社区开展“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自制月饼活动。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大家从和面、用量、加水、包馅、上模具、包装等每一步都认真学习,按照老师教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居民像模像样的完成了月饼的制作,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非常的兴奋和开心。

9月27日上午,鼓楼区丰财街道煤机社区的12位志愿者来到煤机社区爱心驿站制作传统手工月饼,和面,揉面,煮豆沙,上锅蒸、分工明确,一上午出锅500个手工月饼。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月饼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大家一起品尝月饼,共话祖国美,为祖国庆生。

9月27日,朱庄社区联合金太阳托幼中心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献爱心”蒸月饼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金太阳幼托中心的小志愿者们亲手蒸制月饼。活动现场共蒸制传统大月饼210个,全部免费送给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环卫工人,小朋友们不仅在劳动中体验到了传统月饼的制作方法,更是在活动中传承了尊老爱幼、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

9月27日下午,鼓楼区环城街道煤港社区社区举办了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以喜洋洋团队《欢乐锣鼓》拉开了帷幕,合唱《大中国》、舞蹈《天天向上》等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少年》《小猫咪》等节目,以幼儿园小演员们可爱逗趣的表演形式吸引了每位观众的目光。多才多艺的演员们纷纷盛装出场,表演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

9月27日上午,鼓楼区牌楼街道水云间社区开展“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主题活动,社区邀请辖区党员、干部、物业、环卫、志愿者等代表共话社区发展,喜迎国庆中秋节的到来。

9月27日晚上,鼓楼区铜沛街道机场社区在九里峰景商业街荣盛广场举办“欢度国庆迎中秋,奋力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居民们通过歌舞、乐器演奏等15个节目表演,同贺国庆中秋,同圆中国梦。

9月28日,徐州市王场小学师生齐聚国旗下,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喜迎国庆中秋节的到来,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昌盛、伟大的中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9月28日,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开展“国庆中秋诵经典”活动,师生们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国学文化力量,喜迎国庆中秋节日的到来。

9月28日,徐州市民主实验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师生们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9月28日,徐州市鼓楼生态园小学开展“迎国庆、唱红歌、我与国旗合张影”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培养师生们爱国主义情感。

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小学与湖北省大冶市还地桥镇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书信向手拉手学校传递节日祝福,同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鼓楼区文明办)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