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02-26 14:18: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街道、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庆祝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

2月23日,在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传承和感受民俗文化,倡导节能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小学生们的的环保意识,徐州市大马路小学校学生们选用纸盒、可乐瓶、易拉罐、纸筒等废旧材料,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灯笼。

鼓楼区牌楼街道

2月23日,鼓楼区牌楼街道组织开展了“看花灯、猜灯谜”活动元宵节活动,吸引辖区居民踊跃参与,感受传统文化,开开心心地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李沃社区

2月23日,琵琶街道李沃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制作元宵,并把元宵分发给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喜迎元宵节。

闸口社区

2月23日,环城街道闸口社区开展了第五届“浓浓邻里情,佳节庆元宵“活动,社区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庆祝我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

植物园社区

2月23日,铜沛街道植物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与辖区孩子们共同“滚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孩子们脸上沾满了糯米粉,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中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徐州市星源小学

2月24日,徐州市星源小学校园内,一盏盏花灯,就是一颗颗未泯的童心,一盏盏花灯,就是一个个美好的祝福。稚嫩的笔迹写着对祖国,对党的祝福,红色基因主题花灯别具匠心,传递着同学们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心声。

清水湾社区

2月24日,在琵琶街道清水湾社区猜灯谜活动现场,花灯与灯谜相映成趣,展猜的灯谜内容包罗万象,题材涉及文学、历史、自然科学诸多方面,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大家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白云社区

2月24日,黄楼街道白云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华夏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开展了“喜迎元宵送汤圆•情暖环卫工人心”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把元宵分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让他们开开心心地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徐州市民主路小学

2月25日,徐州市民主路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元宵节主题班会,猜灯谜、话元宵,学习继承元宵节日传统文化,让传统节日文化代代相传。

徐州市北辰小学

2月25日,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徐州市北辰小学开展了“看花灯,猜灯谜”主题活动。小学生们制作花灯、挂花灯,高年级的学生们制作灯谜卡片,红红的卡片,五颜六色的彩绳,校园内张灯结彩,节日氛围浓厚。

徐州市王场小学

2月25日,徐州市王场小学开展“巧手捏面灯,喜迎元宵节”活动,让小学生们在参与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九里新苑社区

2月26日,九里街道九里新苑社区组织未成年人滚汤园,弘扬传统文化,庆祝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到来。

白云山社区

2月26日,丰财街道白云山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到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春林家中,给老英雄送鲜花,祝福元宵节快乐,听取老战士讲述英雄故事,增加爱国情感。

徐州市崇信学校

2月26日,徐州市崇信学校小学生们把制作好的花灯拿到学校来统一进行展示,校园内花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师生们开心地观看花灯,共度元宵佳节。(区文明办)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